塔罗会编外成员

龟速随缘更新中
真的在学习

【世愚世】Look at me

        世界塔罗牌牌意:关键字:复活、觉醒、回忆。世界是大阿尔卡那人生旅途的终点,也是一个新的开始。 

  格尔曼第一人称,是HE!请不要纠结各种逻辑问题,但发现了请说给我听,很多细节我都忘了。(卑微) 

        4.1脑的,昨天才写完去看更新,某种意义上我算猜到了?怪我速度太慢(:з」∠)_

 

 

   

  我的记忆最早开始于“普利兹港票务公司”的大厅,有个人给了我相貌和姓名,他说我比周明瑞显得更冷峻和锐利,而我的名字叫格尔曼·斯帕罗,一位冒险家。 

       周明瑞,是谁? 

       来不及思考这个问题,因为初生的意识过于微弱,我又陷入了沉睡。 


  我的意识渐渐开始清醒起来,这多亏了他,他给了我生命,他是我,又不是我。我常常在脑海里听到我的声音,但那不是我的,不过那些想法实在很有趣。我经常会趁他熟睡翻看他的记忆,请理解我这位绅士,我总要弄清楚自己的处境不是么?至少这是种很奇妙的感觉,他不知道我的存在,而我掌握了他的所有,我的愚者先生。 

        我有时候会悄悄影响一下他,让他知道怎样做才能更像我,作为一位略显疯狂的冒险家,在这方面我很有发言权。 

 

  塔罗会的人们开始将我和“世界”等同,于是只有在塔罗会上,我能够稍微分离我的意识掌握那个假人。我遵循着愚者先生的想法,替他说他想说的,替他问他想知道的,我乐意至极。但我不敢未经允许擅自看他,因为我知道正义小姐是“观众”途径,那会暴露些什么,虽然这个假人并不能体现什么情绪。 

        我喜欢“世界”这个代称,这代表着复活、觉醒、回忆,这与我们息息相关,就像“世界”和“愚者”本就藕断丝连。他复活于一个染着绯红色泽的夜晚,而我觉醒在一个普普通通的白天,恕我僭越,在我看来我们甚至拥有着相同的记忆,尽管有些我并未参与,那实在是相当遗憾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不过这不妨碍我继续陪伴着愚者先生旅行,见到一些风景,认识一些人,完成一些事,但又不是很深入地参与。【注1】


        海上的人们都说格尔曼·斯帕罗是愚者的眷者,我实在是很满意这个身份。为什么不呢?愚者先生赐予了我样貌、姓名甚至生命,我是如此地信仰他,热爱他,了解他。我知道他连自己都察觉不到的对甜食的偏好,我知道他在塔罗会故作平静的外表下内心的波涛汹涌以及可爱想法,我知道他所有伪装下潜藏的那颗善良的心。我曾用意识放肆地掠过他扣响长桌的手指,抚摸过他包裹在衣物下的肌肤,却最是流连于那双没有我身影的眼睛。我知道他所有的一切,但他却从未注视我,这快要令我疯狂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不是没有想过让他知晓我的存在,可是不论是我想的哪种情形,我谨慎又小心的愚者先生一定会第一时间杀掉我吧,不过也好,他该保持这种警惕,这样除了我之外,不会再有人能分享他的秘密了。


  诚实大厅,我敢说这是我最讨厌的地方了。它怎么能让愚者先生的可爱想法被别人知道!这明明是我的特权!不要再对这些想法发表你们的见解了,我不想听,您从没对我的想法有过回应!可笑我明明知道这才是正常的,可我没有办法遏制自己想被回应、想被注视的心情,太糟糕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格尔曼·斯帕罗,你知道这太糟糕了。


  愚者先生终于要拥有更多的信徒了。在神弃之地,我的神明将光辉带到此地。 

        我喜欢他常常为扮演而设定的小细节,我看着他强忍羞耻,用略显狂热的神情向月城众人称颂自己。他如果知道我正在看着他一定会尴尬到无地自容吧,这是叫社会性死亡?不过不用担心,已经发生过很多次了,我觉得很可爱所以我并不会嘲笑愚者先生的,况且,您也不会知道的。 

        我很欣喜神弃之地的人们将我也写入了圣典,当然,不是因为能收获一些信仰,而是我终于光明正大的能与愚者先生一起被提及,尽管我的名字并未出现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如果我真的是我就好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想不到机会来的如此快。乌托邦的建立耗费了愚者先生太多的精力,他的本体一直躺在圣阿理安娜教堂的地底,意识浮浮沉沉间,我多想走到他身边俯身亲吻他的脸庞,但我不能。我只不过是在愚者先生体验这种奇妙状态时钻了空子,我不能吓到他,现在还不是时候。

        又到了塔罗会的时间,但这次不太一样,尽管我依旧坐在斑驳长桌的最下方,我却听不到愚者先生的心声了,长桌的距离在我眼里被无限的拉长,隔着灰白的雾气,我看见了别人眼中的愚者先生,但那不是我的神明。不过好消息是我似乎能称得上是掌握了这具躯体,这是个新奇的体验,我依靠自己的想法给了众人回答,没有人发现我的异常。不过愚者先生依旧要求监控维尔杜,他想去班西,这值得关注,您知道,我十分乐意为您解决这件事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想不到事情会以这样的方式结尾。 

        我看着古老的十字木桩从背后穿透了愚者先生的心脏,尽管没有回头,但我知道愚者先生一定非常惊讶,我听到我说:“亚当给了我人性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 他一下转过身体,他看着我了,但他看的依旧不是我,我苦涩的想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他看的是亚当给予这具躯体的人性,是疯狂的海上冒险家格尔曼·斯帕罗的人性,是空有着记忆并被亚当下了心理暗示的人,不是我。不是从被创造之初就陪伴他的我,不是喜欢听他各种想法的我,不是忠诚地信仰他的我,他最终是不知道我的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他被从旧日之都的废墟上推落,却还是看着我,我承认我确实满足于他满眼都是我的样子,但是我快要不存在了,灵体之线被放弃,愚者先生没有给予这个躯体抢夺“源堡”的机会,这样很好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我终于夺回了身体的控制权,虽然很想再看看他,不过视线逐渐变低,我倒了下去,我看到了愚者先生在这旧日都市的家,在他的记忆里,那是个非常温暖的地方。 

 

  我从未背叛您,愚者先生。如果我有人性,那么一定是因为您,愚者先生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世界”牌代表着大阿尔卡那人生旅途的终点,却也预示着一个新的开始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我也是您旅途的终点吗?您也会因为我有一个新的开始吗?我依旧是您的世界吗?愚者先生。




  多年以后,克莱恩早已成为了诡秘,在外神被击退之后的夜晚,他一如往常欣赏着银色的月亮。“源堡”内的“灵之虫”们却突然焦急地联系上他,将他们处理不了的祈祷交给了愚者先生。 

  “不属于这个时代的愚者啊;” 

  “你是灰雾之上的神秘主宰;” 

  “你是执掌好运的黄黑之王。” 

  “我祈求您的帮助。” 

  “我祈求您的眷顾。” 

  “我祈求您让我重新回到您的身边。” 

  那是一位面容冷峻锐利,嘴角却有温柔笑意的绅士。 

  “世界”,格尔曼·斯帕罗。【注2】 

 


  END 

 


  注1:这一整句话来自乌贼第三部的总结。 

  注2:放心最后愚者先生并没有“世界”吓到,人家都是诡秘了不怂!至于为什么长得一模一样,那是因为“世界”先生已经是“无面人”啦!向着“诡秘侍者”努力?


评论(2)

热度(356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