塔罗会编外成员

龟速随缘更新中
真的在学习

【世愚】贴身男仆(下)【完】

        进来在线看格尔曼大白天脱克莱恩睡衣。 

  ……这么好搞的情节我也开不了车,就解了一颗扣子,好了我知道我不行了(•̩̩̩̩_•̩̩̩̩) 

        名字改成上中下了,我好短……

  我不知道贴身男仆到底怎么工作的,所以考据党请不要在意,我查不到细节所以一切按我妄想来搞啦! 

 

  这里是目录(◦˙▽˙◦): (序)    (上)   (中) 

 

   

 

   

 

  格尔曼和克莱恩两人走走停停,有时还会绕绕远路,等到达玫歌庄园距离开拜亚姆前前后后竟花了快一个月的时间。


        克莱恩也不知道格尔曼究竟都是从哪里打听到的消息,在停留的久一点的地方,他总能在第二个夜晚找到这片地区最适合看月亮的地方。有夜晚静谧的广场,有靠河曲折的小道,甚至是城中塔楼的顶上他们也去过,但是不管在什么地方看怎样的月亮,克莱恩始终忘不了拜亚姆那个雨后的月夜。

  



  雨后的云很给面子,让出了位置留给人们欣赏身后的满月。不过沙滩还是湿润的,两人走了一会儿寻了个已经被海风吹干了水痕的石头坐着。海面倒映着月亮的影子,却总是被不懂事的风吹乱,月亮就随着海浪起伏不定。克莱恩没抬头,只盯着海上的月亮出神。


  直到一阵旋律在克莱恩耳边响起,转头望去,是格尔曼在吹奏口琴。


  以前在拿到口琴的时候,克莱恩也有想象过这样的画面:一位疯狂而强力的冒险家在寂静的夜晚里,在深沉的月色下,倚靠在船舷边缘,用口琴吹奏着一段悲伤的旋律。【注1】不过这一切都被终结在了吹不出声音的口琴里。


  克莱恩眼前的现实渐渐与想象重叠,却又有什么东西是不一样的,克莱恩不知道究竟是这温柔而克制的旋律,还是坐在石头上望着他的人。注意到克莱恩的视线,格尔曼垂下眼,他到底是不敢与克莱恩认真对视太久的,本该是暗含期待的旋律到了他这里却带了点克制与疏离。克莱恩突然感到些许失落,作为他的仆人,他的信徒,不该好好的看着他,长久的注视他才对吗?为什么要逃开? 

 

  我对你的爱意已经过载,我害怕被发现所以要逃开。 

 

  年轻的冒险家并不知道,避开的视线就是他爱他最好的证明。 

 

  但克莱恩显然不会深究,说不定格尔曼只是沉浸在音乐的世界中,毕竟垂下眼专注的样子总是能给演奏者平添几分魅力,不然怎么解释格尔曼间或抬眼看他时,克莱恩突然加剧的心跳呢? 

 

  海风吹落了几缕格尔曼的发丝,它们调皮地在格尔曼额头上荡着秋千,他却毫无所觉。旋律逐渐走向高潮,情绪更加外放,克莱恩不太懂这些,只觉得格尔曼吹的曲子很耳熟却想不起来,但这不妨碍他欣赏格尔曼的演奏,直到渐缓的后奏结束,克莱恩都没有回过神来。 

 

  “愚者先生。”格尔曼在发呆的克莱恩眼前晃了晃手,“我们该回去了。”“格尔曼,你刚才吹的旋律有名字吗?”克莱恩回过神来,好奇地看向格尔曼,不过反常的是,格尔曼这次知道答案,却转过头去不再看他,按捺下内心的笑意,平静地说:“您会知道的。”快了。 

 

  被高贵神明注视着的人类,在神明眼中寻到了蛛丝马迹,而他打算为此试探神明的心意,证明自己是唯一的特例。 

 

  不过克莱恩有些郁闷,因为格尔曼之后的旅行里一次也没再吹过口琴了。




  回到玫歌庄园后,日子好像又回到了以前的千篇一律,却又什么都不一样了。 

 

  克莱恩在熟悉的床上醒来,就听到门口传来敲门的声音并伴随着一句询问。“愚者先生,我可以进去了吗?”克莱恩反应了几秒,才意识到是格尔曼,坐起身告诉他可以进来。 

 

  在旅行时,如果不是实在没房,两人基本上是不一起睡的,克莱恩也不想天天早上就看见自己往别人身上凑,太羞耻了,还好每次他都醒的比较早能挽回一下自己的形象。通常住的一个房间里主卧和次卧分明,不过格尔曼从没这么早敲门,克莱恩还以为是有什么急事,揉了揉眼正准备下床,却听见格尔曼张口说:“愚者先生,我来服侍您穿衣服,或者说,您还要再睡一会儿?” 

 

  克莱恩觉得肯定是自己醒来的姿势不对,立马倒头回到枕头上,盖好被子,闭上眼睛,过了几秒再睁开眼,发现格尔曼依旧站在床边。“您不是打算再睡会儿吗?”克莱恩涨红了脸,一推被子猛地起身,活像只被踩了尾巴的小猫咪,“我不睡了!”天知道克莱恩快尴尬死了,大早上听到格尔曼说要给他穿衣服吓到他还以为是在做梦,结果什么也没说倒头就睡,但是感觉到了非常明显的视线于是睁开眼发现,这一切真的不是梦! 

 

  克莱恩刚下床站好,就看见格尔曼靠近伸手,发凉的指尖轻轻刮过克莱恩的胸口从里面按住扣子,轻巧一解,克莱恩整个人一激灵,立马伸手抓住格尔曼的手腕,“等等!格尔曼你干嘛?!”“服侍您穿衣服啊,愚者先生,我需要先脱掉您的睡衣。”“哪有人是这么服侍的啊!……听好了!你只需要帮我穿外面的衣服就好了!”克莱恩真想敲开格尔曼的脑袋看看里面装的都是什么,结果对上格尔曼认真的表情,气就消了大半,“这样啊。昨天时间匆忙,只来得及向管家了解我的职责,倒是不清楚细节,像这些事情,我就只能靠字面意思理解了。”格尔曼目光扫向克莱恩敞开的胸口,克莱恩还以为格尔曼是在看自己的手,会意地放开了他。


  格尔曼把准备好的衣服放在了床上,站到一边,却并未出门。“格尔曼,我要换衣服,你要出去等我。”克莱恩看着格尔曼,生出一股浓浓的无奈,他果然很想敲开格尔曼的脑袋,不过格尔曼一副很为难的样子看着克莱恩,“我来之前,吩咐女仆把早餐送到你门口,等我开门她就会把餐车推进来,所以……”“……那你转过去别看着我了。”格尔曼听话地背过身去,坏心眼地没有告诉愚者先生他忘记了房间内有浴室,克莱恩一边警惕着格尔曼转过身来一边快速换好了衣服,末了又不知道大家都是男人他在别扭什么,“好了。我去洗漱,等会穿外面的衣服,你先让他们把早餐送进来吧。”克莱恩转身走向浴室,像是突然想起来什么,脚步一顿,旋即飞速闪进了浴室关上门,总之,克莱恩看见镜子里面自己的表情,嗯,相当精彩。 

 

  收拾好情绪,小丑的表情控制再次发挥了作用,克莱恩平静地走出了浴室。 

 

  格尔曼摆放好早餐,拿来衣服打算替站在餐桌边的克莱恩穿上。他将外套抖开,克莱恩捏住衬衣袖口手稍微往后伸,格尔曼便捏着领口从下往上为克莱恩套上了外套,不等克莱恩反应过来,格尔曼便顺势两手绕过克莱恩肩膀抚平领口,为了检查是否妥帖,脸也贴近克莱恩耳朵低头看向领口,似是又看到了褶皱,手就从克莱恩腰边环上去为他拉了下里面的衬衣,远远看去就像是一个拥抱。 

 

  “好了,愚者先生。”格尔曼压低的声音贴着克莱恩耳边响起,说话时的气息搔过克莱恩的耳廓又迅速抽离,克莱恩被激得缩了缩脖子,格尔曼都能从背后看见他逐渐变红的耳朵,暗自反省是不是有些过。克莱恩觉得有些不对劲,却又挑不出什么错来,或许他应该转过身去告诉格尔曼他最好去接受一下专业培训,但是自己靠近餐桌站着格尔曼这样给他穿衣服也无可厚非,可是…… 

 

  为什么会想要他多停留一会儿呢? 

 

  克莱恩索性放弃思考这个问题,坐下来开口让格尔曼过来一起用早餐,格尔曼有些意外,但身体倒是毫不迟疑地走了过去。 

 

   

 

  克莱恩终于又可以在落地窗前享受生活了,旅途的疲劳被安乐椅一扫而空,旁边还放着格尔曼准备好的饮料,虽然很舒适,不过要是能热闹点就好了,克莱恩窝在安乐椅里想着等到狩猎季就用道恩的身份邀请些人来玩。


  格尔曼也打算看点书,不过当他随便抽出一本《女士审美》的时候,他看了看发现《神职人员的自我修养》、《列车调度》、《甜点制作大全》都在这里面,意识到克莱恩可能把看过的书都随便放在这里了,还好没有人会对道恩·唐泰斯家的书柜感兴趣。他把《女士审美》放回书柜,找了本他没看过的书也到落地窗前坐下。 

 

  还没入夏,下午的阳光照得整个人暖洋洋的,克莱恩拿着书看着看着头就开始向后倒,手也拿不住书便平摊在腿上发出轻微的声音。格尔曼注意到了昏昏欲睡的克莱恩,抽走他手中的书放在一旁,拿来一张薄毯为他盖好,“睡吧。”克莱恩懵懵懂懂地应了一声便睡了过去。 

 

  醒来已是傍晚,克莱恩还有点昏昏沉沉的不清醒,睁眼后看到格尔曼只觉得夕阳照在他身上很好看,却猝不及防对上格尔曼看过来的视线不好意思地偏头避开,又为了掩饰心虚看着窗外没话找话地说:“晚上……去庄园后的草坪看月亮吧。”“好。” 

 

   

 

  “看来不久又会是满月了。”克莱恩抬头看了看月亮,只差一点小缺口的月亮正努力反射着太阳传递来的光,不过很显然,今天的月亮运气不好,总是被云层遮挡,反倒是满天繁星更引人注目。 

 

  克莱恩望向贝克兰德城里的方向,“在想梅丽莎和班森?”被猜透了心思的克莱恩有些错愕,但还是点了点头。“为什么不去找他们呢?”“克莱恩·莫雷蒂已经死了。”“可他现在正在我的面前。”克莱恩叹息一声,“格尔曼,这世界上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死而复生这种事情的。”“但所有人都希望自己思念的人出现在自己面前不是吗?愚者先生。”克莱恩没办法否认格尔曼的话,他确实想见班森和梅丽莎,他也一直在偷偷了解他们的近况,但是十多年过去了,他们早就有了各自的家庭,还有几个可爱的孩子整天吵吵闹闹,充实的生活可能使得他们早就忘了死在廷根的克莱恩,这是克莱恩最不想面对的场景。


  “你也一样吗?格尔曼,你现在也有思念的人吗?”克莱恩并未有所动作,头依旧搁在膝盖上闷闷地开口,似乎不期待能得到回答,“是一样的,愚者先生,不一样的是我想见的人现在就在我眼前。明天,去见见他们吧……不会让您难过的。”格尔曼顿了顿,又补充了一句。克莱恩看了眼从云层中钻出来的月亮,突然笑了起来,“好。” 

 

   

 

  “格尔曼,我现在看上去没什么问题吧?”“很完美,克莱恩·莫雷蒂先生。”两人现在正站在班森家的门口,梅丽莎家就在隔壁,格尔曼早上就递了份拜帖希望来喝下午茶,并附了一封信解释克莱恩的消失,恰逢周末,想来两家人如今应该都在这扇门后了,怨不得克莱恩如此紧张,于是格尔曼替他按响了门铃。 

 

  开门的是一位帅气温柔的绅士,他开口询问:“是克莱恩·莫雷蒂先生吗?”“是我。”克莱恩一眼就看到了客厅里看向门口的班森和梅丽莎,下意识回答道。不等进门,便有一道身影提起裙摆跑过来,“克莱恩,真的是你!”梅丽莎依旧带着些不可置信,伸手扯了扯克莱恩的脸颊让他露出了一个略带滑稽的笑容,倒是把重逢的感动和不知所措毁了个大半,但克莱恩觉得很安心,就像他从未远离。 

 

  “好了,梅丽莎,放过克莱恩吧。”班森走过来和克莱恩相视一笑,拍了拍他的肩,大家一起回到了屋中,班森的妻子招呼他们坐下,并让女仆端来了下午茶和甜点。班森和梅丽莎先是介绍了自己的家人,接着便由梅丽莎迫不及待地问起了克莱恩这些年的经历,克莱恩和格尔曼早就串好了口供,梅丽莎虽然涉及了一点非凡世界但了解不多,因此克莱恩女神的眷者的身份很容易就糊弄过去了,况且,某种程度上这也是真话。 

 

  格尔曼站在一旁,只在克莱恩需要时为他端上一杯咖啡,三块糖加一勺牛奶是克莱恩的习惯,梅丽莎看了看格尔曼和克莱恩,并未多言。四个小孩子本来闹闹腾腾地坐不住,听着克莱恩讲的各种故事却入了迷,克莱恩停下来时还没有尽兴跑过去扑在他身上撒娇,克莱恩只得承诺下次再讲,一家人说说笑笑一下午就这么过去了。克莱恩发现梅丽莎的丈夫虽然说话不多,但各种小细节都体现出他非常爱梅丽莎,班森的妻子尽管生育了两个孩子却依旧富有少女感,非常懂班森的那些幽默嘲讽,而且相当会过日子,他很开心他们都有了很好的归宿。克莱恩留下来用过晚餐,又邀请班森他们下个周末有空就来玫歌庄园玩,出门时天已经黑了,他朝门口挥了挥手便和格尔曼上了马车,去往玫歌庄园。




  克莱恩一反常态没有再看月亮,回到庄园吩咐格尔曼不用管他,自己洗漱完便待在房间里看起了书。其实书没看进去多少,他又想起了梅丽莎问他有没有喜欢的人,怎么还不成家,要不要她介绍几位,这本来没什么,以前在廷根的时候,梅丽莎就在为哥哥们打算未来,尽管克莱恩打着哈哈拒绝了梅丽莎的好意,但是在那一瞬间,不可否认的是克莱恩脑海里在想格尔曼,并且他下意识地看向正在准备马车的格尔曼。但是,喜欢? 

 

  他之前就知道格尔曼也许对他有些好感,但一个拥抱也并不能说明什么,也许格尔曼只是想抱抱他信仰的神而已,毕竟神都是行踪不定难得一见的……可无论怎样找理由,克莱恩都只能得出格尔曼喜欢自己的结论。但是人生三大错觉之一不就是他喜欢我么,克莱恩用书盖住脸,自暴自弃地想。可是为什么会这样患得患失呢?克莱恩想要证明格尔曼喜欢自己,却又害怕这个结论是错误的,归根结底又回到了梅丽莎的问题。 

 

  我有喜欢的人了,是格尔曼。 

 

  克莱恩拿下书,努力地分辨每一个字,但是认清自己心意的他根本静不下心,他突然想起格尔曼吹的那首曲子,既然如此耳熟,那他应该能通过占卜记起来。其实克莱恩也没指望记起来有什么作用,只是现在他需要一些事情让自己冷静下来。 

 

  不过占卜后的克莱恩整夜未眠,直到天边露出一丝光亮才沉沉睡去,连格尔曼早晨的敲门声也没有听见,不过格尔曼自作主张进了房间,还当是他昨天见到班森和梅丽莎太过兴奋睡得晚,便没有叫醒他。 

 

  克莱恩一觉醒来已经是下午一两点了,午饭是错过了,不过格尔曼依旧为他做了午餐,但是取消了下午茶的甜点,只放了一杯饮品在落地窗前。格尔曼觉得今天的愚者先生有些奇怪,但他没有过多在意,只问克莱恩今天看不看月亮,他们可以在草坪上吃烧烤,克莱恩从书里抬头慌慌张张地看了他一眼应了一声便又低下头去。顺带一提,愚者先生看的书名原本应该是《表白的一百种方法》,不过被他抹去换成了《迪西旅游指南》,格尔曼还在想他是不是想和班森他们一起去迪西海湾度假。




  克莱恩看到满月时才意识到他们离开拜亚姆已经整整一个月了,他其实很久没过得这么充实了,尤其昨天……克莱恩拿出了昨天临走前班森还给他的有枝蔓花纹的银色怀表,终于有了实感,笑了笑,走向正在烤肉的格尔曼。克莱恩接过格尔曼递过来的刚烤好的一串肉,一边吃一边自己也烤了起来,格尔曼之后就把烤好的蔬菜和肉都分开放在旁边的盘子里,分别撒上玫瑰盐、黑胡椒、小茴香等调料,烤肉嘛,就是要一次品尝多种口味。 

 

  怕烤肉放凉了不好吃,格尔曼撒完调料便打算叫克莱恩过来先吃,还没开口,一串烤肉便递到了他的嘴边,“愚者先生?”克莱恩冲他笑笑,“不吃吗?”格尔曼愣了愣,没有拒绝,伸手接过了烤肉,奇怪,愚者先生今天太奇怪了,格尔曼到现在也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,仔细回想昨天也一切正常,究竟出了什么问题? 

 

  另一边克莱恩正努力思考怎么向格尔曼表白,事实证明周明瑞以前的纸上谈兵和刚才那本书并没有任何参考价值,看见格尔曼那么疑惑的表情顿感气馁。但或许是满月的气氛过于美好,让两个陷入恋爱的傻瓜都昏了头,两人吃完这些烤肉暂时休息并没有再烤,只安静地坐着看月亮。 

 

  静谧的气氛被格尔曼打破,他站起身摘下手套放到一边,靠着桌子从口袋里拿出口琴吹奏,还是那个熟悉的旋律,但这回,没有人避开视线,格尔曼大概明白他的愚者先生为什么如此反常了,他放下口琴看着克莱恩走过来,笑了笑。 

 

  “您知道这是什么曲子了对吧。”用的是肯定的语调。“嗯,舒伯特的小夜曲,亏你能在我的记忆里找到它。”克莱恩在格尔曼面前站定,要是再靠近一点,格尔曼绝对会听到他不正常的心跳的。 

 

  “我喜欢你,格尔曼(愚者先生)。”话一出口,两个人都愣住了,该说是没有默契还是太有默契,本来该由一人告白一人接受的,两人却不约而同都选择了告白,还是格尔曼先反应过来,抱住了克莱恩,在他耳边说:“我接受了,愚者先生,您心跳地好快。”“格尔曼,你也好不到哪去。”克莱恩稍稍分开了点,就瞧见格尔曼看着他笑。 

 

  在视线快被格尔曼遮住的前一瞬间,克莱恩又看到了那轮月亮。他想,月亮对他来说总是寄托着很多东西,是家人,是故乡,是回不去的曾经……


  格尔曼的吻落在他的额头、眼尾、脸颊,又惩罚似的轻轻咬了口他的鼻尖,“专心点,愚者先生。”克莱恩看着格尔曼,眨了眨眼,主动吻上了格尔曼,一个烤肉味的吻。 

 

  他不再需要月亮了。 

 

 

end(?) 

 

   

【注1】:出自《诡秘之主》第三部第一百五十三章。 

 

 

   

  小剧场1 

 

  我:我不信格尔曼不记得理查德森是怎么服侍小克的! 

 

  格尔曼:我记得什么? 

 

  我:没,没什么。要记得学会给自己谋福利哦! 

   

 

  小剧场2 

 

  克莱恩:格尔曼,你亲嘴就算了干嘛还亲我脸,我满脸的烤肉味! 

 

  格尔曼舔了舔克莱恩的脸。 

 

  格尔曼:味道挺好的。 

 

  克莱恩:!是狗吗?! 

   

 

  小剧场3 

 

  克莱恩:格尔曼,成为“古代学者”要完全脱离现实至少300年哦! 

 

  格尔曼:! 

 

  看来格尔曼距离成为“诡秘侍者”还遥遥无期。 

   


  我对不起格尔曼,我写烤肉是因为我想吃了,但是写出来了我真的满脑子新疆人烤羊肉串的场景,瞬间气氛就没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嗝。     

  我对不起小克,因为我太困了所以小克也一直在睡,顺带我相信大家也看出了我贫瘠的娱乐生活,让小克连带着一起也很无聊了。还是小剧场吐槽有趣。  

  番外也不知道有没有总之别太期待(⑉• •⑉)




评论(8)

热度(13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